范竞马:被人民需要是一种幸福
http://www.cflac.org.cn  2006-02-17  作者:范竞马  来源:中国艺术报

 

非常感谢中国文联能给我这个机会。之所以要表示感谢,是因为在和众多国内著名艺术家一起到郑州进行慈善义演的过程中,我自己有一种心灵的感动。面对那些需要我的人们,我由衷地感受到,被人民需要是一种幸福。

在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的病床上,艾滋病人的目光中充满了对我和我的同行们的期待。看到我们的到来,他们的脸上浮现出发自内心的笑容,这让我十分感动。生活中有很多幸福的人,但也有不少不幸的人,当艺术家来到他们身边,向他们表达爱的致意,他们可以感受到,自己没有被社会遗忘。因此,我与他们握手,就跟别的艺术家一样,是传递一份真诚和关爱。

我回想起自己刚去美国朱丽亚音乐学院留学时对艾滋病也有恐慌和误解,但随着学院在这方面的教育,同时参加一些帮助艾滋病人的活动,自己慢慢地能够正确认识它。这次回国能够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能够为消除大家对艾滋病的偏见做一点事情,我感到很荣幸。在参加这次活动之前,我根本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大的规模、这么大的影响,艺术家会有这么高的热情。

我还有一个深刻的感受就是,没想到国内现在的艺术需求这么大。我连续参加了中国文联百花迎春大联欢、文化部春节晚会等演出,亲身体会到了国内观众对优秀艺术作品的需求是越来越高。现在我的工作重点是在国外,但我想逐步将重点移到国内,用自己的歌声,更好地为喜欢我、需要我的观众服务。

 
版权所有 © 2001-2002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苑北里22号 邮编:100029
中国文联网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前海南沿11号 邮编:100009 电话:010-64025528
信箱:   京ICP备050673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