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让书法艺术走进千家万户
http://www.cflac.org.cn  2006-02-17  作者:张 海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积极配合“送欢乐、下基层”活动,中国书协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了“中国书法家进万家行动计划”,并于1月23日举行了启动仪式,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广大书法家欢迎,也得到了各团体会员积极响应和支持。春节前后在全国各地全面铺开,取得了可喜的效果,赢得各地干部群众的普遍赞誉。通过与大家一起参与书法家进万家行动,使我有了几点切身体会。

我认为作为书法家首先要想到自己的责任。这个责任就是将书法艺术奉献人民,回报社会。因为书法艺术来源于人民,根植于社会,作为一名艺术家,我们的荣誉都是党和人民给的。“中国书法家进万家行动计划”正是书法家奉献人民、回报社会的有效载体。我们中国书协就是要通过书法艺术这个平台,来弘扬先进文化和时代精神,宣传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现代文明。通过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校园、进军营等形式,让书法家和书法艺术更加紧密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使书法艺术成为群众生活的精神需求、情感交流的时尚载体、茶余饭后的轻松话题、修身养性的惬意之举,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道靓丽风景。这样长期坚持下去,书法家和广大书法工作者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特殊作用就会显现出来。

通过开展书法家进万家等一系列丰富多彩活动,有利于不断增强广大书法家和书协机关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使这一群体成为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群体,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因此,我们要把这项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不断谱写中国书法事业新篇章。

 
版权所有 © 2001-2002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苑北里22号 邮编:100029
中国文联网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前海南沿11号 邮编:100009 电话:010-64025528
信箱:   京ICP备050673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