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秉松:老百姓是我们的衣食父母
http://www.cflac.org.cn  2006-02-17  作者:罗秉松  来源:中国艺术报

 

1月16日,我随中国文联、中国杂协组织的杂技艺术家赴北京燕山石化公司进行慰问演出。在演出中,我把自己完全置身于工人们当中,贴切地、自如地、面对面地走到他们之中,不是在舞台,而是在百姓当中,不是作为演员,而是作为朋友,尽心尽力地把自己的艺术才华奉献出来。

多年来,我始终坚持把自己的艺术奉献给广大基层群众。记得在2002年,为纪念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0周年慰问演出活动中,我跟其他艺术家一起先后在延安和西安进行了9场慰问演出。除了在剧场演出外,我和其他艺术家们还深入到农村、街道、学校、工厂、敬老院等基层单位,面对面为群众慰问演出。

“送欢乐、下基层”是每一个艺术家的使命。老百姓是我们的衣食父母,作为文艺工作者,你只是人民的公仆,如果你的表演得不到他们的认可,你就不是真正的艺术家。艺术来源于生活,来源于广大的人民群众当中。每次到基层演出之余,我还喜欢跟当地的农民朋友同桌共饮,与部队战士亲切交谈,与工厂工人促膝交心。每次聊天,他们浓浓的情谊,朴实的言语,纯真的思想,无不打动着我的心,他们把我们这些来演出的艺术家当作真正的朋友,寄予了很大的厚望,让我非常感动。每次下基层演出,都让我深刻地领悟到,艺术只有走到百姓当中才能具有长盛不衰的生命力,才能持久地焕发魅力。

 
版权所有 © 2001-2002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苑北里22号 邮编:100029
中国文联网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前海南沿11号 邮编:100009 电话:010-64025528
信箱:   京ICP备050673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