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沛东:为咱艺术家搭建服务平台
http://www.cflac.org.cn  2006-02-17  作者:徐沛东  来源:中国艺术报

 

1月11日,“爱的致意——艺术家送欢乐、下基层郑州慈善义演晚会”在河南郑州举行。参加晚会的艺术家和观众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

发起此次活动的机缘,可以追溯到去年春节期间中央电视台的一则新闻报道。在电视上,我们看到总理温家宝在除夕夜深入基层,与60多位被艾滋病夺去亲人的孤儿、老人一起吃年夜饺子,共迎新春。看了这则报道后,我特别感动。作为国家总理,身居高位仍如此关爱基层、关心人民,特别值得我们学习。所以,2005年9月份的时候,我们就开始构思策划举办一个“送欢乐、下基层”的活动,希望也能为人民、为社会、特别是为弱势群体做一些实事。我们的想法得到了中国文联领导的极大支持。

当我们发出活动邀请时,很多艺术家都踊跃报名。范竞马和廖昌永作为国际上享有很高声誉的歌唱家,以饱满的热情给现场观众带来了美的享受。宋祖英是近期第一次和观众见面。当我们请她参加时,她很兴奋。那英、祖海也都积极报名参加了这次活动。

那些能够参加活动,或者要求参加活动的人,我们觉得都非常值得推崇。当然,在整个活动的策划过程中,我们也看到有些歌手把个人的利益,把金钱看得过重。我希望这些人能把眼光看得远一些。不论是艺术家,还是歌手,都应当通过自身的行为,为广大观众奉献爱心。

“爱的致意——艺术家送欢乐、下基层郑州慈善义演晚会”给我们每位艺术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会教育课。同时,也为我们文艺家协会提供了一个更宽的思路和服务的方向——我们要为艺术家搭建平台,引导我们的艺术家更好地为社会、为时代服务,通过“送欢乐、下基层”来传递党中央对人民的关怀,我们艺术家要以自己的行动,呼唤更多的人加入到对弱势群体的关心中。

 
版权所有 © 2001-2002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苑北里22号 邮编:100029
中国文联网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前海南沿11号 邮编:100009 电话:010-64025528
信箱:   京ICP备050673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