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组织文艺家除夕慰问铁路职工
http://www.cflac.org.cn  2006-02-10  作者:冉茂金  来源:中国艺术报

 

“祝您幸福康宁!”著名评书艺术家、中国文联副主席刘兰芳的一段评书,将浓浓的祝福送给了北京西客站将要踏上归程的旅客和坚守岗位的铁路职工。由中国文联、中国视协、中国铁路文联、中国铁路文工团、北京铁路局联合举办的“送欢乐,下基层——首都文艺家除夕慰问铁路职工和旅客联欢活动”1月28日在北京西客站候车大厅举行。满怀深情送欢乐,载歌载舞迎新春,艺术家们精彩的演出和深情的祝福,让坚守岗位的铁路职工和回家过年的旅客感到了浓浓的春意。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廖奔出席活动并致词,他说,今天是除夕,许多旅客在此候车准备回家团聚,铁路职工们为了旅客能顺利返乡而坚守岗位。许多著名艺术家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来到这里与大家共庆佳节,表达他们对铁路职工的敬意和慰问,对旅客的新年祝福。开展这样的活动,用人们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给广大人民群众,是艺术家们用真情回报人民的一种方式,也是文艺工作者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实际行动。

身着铁路职工服的侯耀文一亮相,就让人感到分外亲切,他的一席话更是让归心似箭的旅客们感觉暖洋洋的:这是我们北京的温暖,铁路的温暖,希望大家带着北京的温暖、铁路的温暖回家过年。来自空政文工团的青年歌唱家阿不力孜·聂更是邀请旅客与自己共唱。参加慰问联欢的还有著名歌唱家耿莲凤、京剧表演艺术家袁小海、歌唱家刘君侠和中国铁路文工团的演员们。

虽然已近除夕,但西客站依旧熙熙攘攘,演出气氛热烈,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赢得掌声阵阵。家在四川达县的李先生除夕只能在火车上过了,他说,很遗憾,不能和家人吃除夕团圆饭,也不能看今天晚上的春节联欢晚会,但他会在火车上回味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回味他们的祝福。

 
版权所有 © 2001-2002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苑北里22号 邮编:100029
中国文联网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前海南沿11号 邮编:100009 电话:010-64025528
信箱:   京ICP备050673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