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ghts and Interests Protection and Publication Management Platform of China Federation of Literary and Art Circles

吉林省文联召开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暨学习民法典专题会议

时间:2020年09月29日  来源:  作者:

为了在文艺界坚定发展信心,树牢人民至上理念,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文联工作提质增效,助力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同时深刻认识和领会颁布实施的民法典是“人民至上”理念的法制体现,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深入了解和宣传推进民法典的实施,进而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文联各项工作之中,65日吉林省文联召开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暨学习民法典专题会议。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吉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耀辉主持会议,吉林省文联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和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团部分成员参会。

会议指出,省文联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法治观念,自觉地把文艺工作融入省委工作大局,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发展举措,把两会精神落实到全省文艺工作中去。稳妥有序地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为推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文艺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开创我省文艺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与会人员还听取了由吉林创一律师事务所姜艳芳律师主讲的《民法典》专题讲座。姜律师对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民法典》的结构等进行逐一阐释,特别是结合文联工作实际和文艺创作特点对人格权的有关问题作了深刻解读。姜律师讲解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受到与会人员的广泛好评。

 

(来源:吉林省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