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ghts and Interests Protection and Publication Management Platform of China Federation of Literary and Art Circles

让版权保护为新时代的创新创作保驾护航 ——江苏省文联指导帮助常州市文联举办版权培训班

时间:2019年11月11日  来源:  作者:

 

 

让版权保护为新时代的创新创作保驾护航

——江苏省文联指导帮助常州市文联举办版权培训班

 

1029日,在江苏省文联指导帮助下,由江苏省版权协会、常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让版权保护为新时代的创新创作保驾护航”主题培训班在常州举办。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昕,江苏省版权协会会长傅杰三,常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建德等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傅杰三主持开班式。

徐昕为培训班学员们作《文联工作中的知识产权保护》专题讲座。他指出,近年来,江苏省文联在省委的领导下,中国文联的指导下,高度重视版权知识的普及和版权有关法律知识的宣传工作,不断延伸服务手臂,拓展维权工作平台,创新资源共享,切实维护文艺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多项工作受到了中国文联的肯定,走在全国前列。他强调,广大文艺工作者应不断提高自身版权保护意识,了解版权保护的具体手段,在开始构思创作作品之时就要考虑做好维权预防措施,将作品权属证明固定下来,从源头开始维权,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傅杰三指出,随着我国社会经济文化的高速发展,文学艺术创作日益繁荣,新文艺群体不断涌现,文艺工作者权益保护问题越来越突出和复杂,保护好文艺家的权益,是时代交给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希望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全面提升文联系统艺术家的版权创造、保护、运用能力和水平,推动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

黄建德对省文联、省版权协会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全体学员提出具体要求。他说,文艺工作的作用不可替代,文艺工作者要自觉承担起习总书记提出的文艺“培根铸魂”的时代使命,切实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履行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光荣使命。希望全体学员通过本次培训,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担当作为,将培训收获转化为自己在文艺道路不断前进的不竭动力,把握正确方向、传承龙城文化、打造文艺精品、锤炼道德修养,用更多的文艺成果回馈时代、奉献人民。

开班式上,黄建德代表常州市文联党组宣布常州市文联正式成立文艺工作者权益保护中心,切实履行文联组织自律维权工作职能,维护文艺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省文联事业部主任万来存、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法官刘莉、省版权协会副秘书长李吾川、常州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电影管理处(印刷发行处)处长游镇坚等7位主讲人分别围绕文联工作中的知识产权保护与权益维护、机构调整后行政机关如何开展版权保护工作、版权保护如何积极争取司法支持、作品登记实务与艺术品交易推广等热点问题进行授课,并与学员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教学氛围良好。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切实增强了版权保护意识,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打下了牢固的理论基础。

来自省内各地版权服务企事业单位领导、版权负责同志及艺术家等100多人参加培训。

(来稿:江苏省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