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ghts and Interests Protection and Publication Management Platform of China Federation of Literary and Art Circles

积极行动,正义发声——中国文联等单位依法维权

时间:2017年11月03日  来源: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  作者:

  10月10日,中国文联接到举报,获悉中视天宇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和“中国文化演出联合会”分别在其微信公众号和官网,冒用中国文联、中国剧协、中国美协、中国摄协和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名义对所谓“2016-2017中国文联志愿者服务活动‘下基层 送欢乐’文艺演出”进行公开宣传。

  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积极应对,及时向被侵权单位了解情况,迅速研究维权对策,依法开展维权行动,有效维护了中国文联及所属有关单位的合法权益。10月12日,对侵权网页、微信内容等进行了公证保全。10月14日,在中国文艺网以中国文联、中国剧协、中国美协、中国摄协和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名义首发联合维权声明,并向侵权单位发送律师函。10月17日,在《中国艺术报》再次发布联合声明。

  10月17日,侵权方中视天宇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和“中国文化演出联合会”向我方承认其侵权行为,并删除了网页和微信公众号的侵权活动信息。同日,两家单位在其“中国文化演出联合会”官网发布了致歉声明。

  10月19日,两家单位在中视天宇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再次致歉。10月27日,中国文联收到两家单位的书面致歉函,函中表示“向中国文联、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中国剧协、中国美协和中国摄协和深表歉意,并保证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消除不良影响,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中国文联声明

  声 明

  近日,我们获悉中视天宇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和“中国文化演出联合会”分别在其微信公众号(微信号:zstycm010)和官网(http://www.zohqcm.com)对所谓“2016-2017 中国文联志愿者服务活动‘下基层 送欢乐’文艺演出”活动进行公开宣传。擅自宣称该活动是由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和中国剧协、中国美协、中国摄协、中国文化演出联合会共同启动的文艺志愿者服务项目活动,试点项目由中国文联主办,并收取演职人员住宿、餐饮、交通等各项费用。经核实,中国文联及其所属各单位对此并不知情。对此,我们严正声明:

  中国文联及所属各全国文艺家协会近年来开展了大量包括“送欢乐下基层”在内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所有活动均属公益性质,不向服务单位收取任何费用。

  中国文联、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中国剧协、中国美协、中国摄协与中视天宇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和“中国文化演出联合会”宣称的“2016-2017 中国文联志愿者服务活动‘下基层 送欢乐’文艺演出”无任何关联,中视天宇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和“中国文化演出联合会”就该活动所做上述宣传均不真实,侵犯了中国文联及所属相关单位的合法权益。

  对中视天宇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和“中国文化演出联合会”盗用中国文联、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中国剧协、中国美协、中国摄协名义的侵权行为,我们要求其立即删除不实报道并公开致歉,同时保留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特此声明!

  中国文联

  中国剧协

  中国美协

  中国摄协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

  2016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