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ghts and Interests Protection and Publication Management Platform of China Federation of Literary and Art Circles

《云南省文艺维权现状分析——新时代做好文艺维权工作的探索与实践调研》课题组召开研讨会

时间:2022年06月28日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文联关于进一步加强文艺维权工作的指导意见》,有效推进全国文联系统维权工作。受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委托,云南省文联组织并策划了《云南省文艺维权现状分析——新时代做好文艺维权工作的探索与实践调研》课题,组成了由省文联党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任课题组组长、副组长,省文联权保部、省内版权主管部门、服务机构、文艺界相关人士为成员的课题调研组。20221月至6月课题组深入到昆明市、红河州、大理州实地调研,与文艺工作者交流和业内专家座谈,详细调研了云南省在文艺维权方面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形成了调研报告初稿。

610日下午调研组在省文联召开了课题组研讨会,对课题调研报告初稿进行了深入研讨。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课题组组长李勇听取了省文联权益保障部负责人陇栩对调研课题组前期工作开展的整体情况汇报,同时还谈到,非常感谢中国文联权保部的信任,把此课题调研委托给省文联权保部,让我们有机会深入详细了解云南省在文艺维权方面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加以分析研究,为云南省文联权保部工作打开了新的局面,同时也为今后的工作搭建了新的渠道、启发了新的思路。

云南省委宣传部版权处处长孙启海谈了此次课题调研对推动云南版权工作的意义,认为省内多地的走访调研,既是一次摸底排查的调研,更是生动的现场普法和深入人心的宣传教育,是加强文艺作品版权保护状况研究的创新之举。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厂长赵春明就课题报告初稿的序言、意义、现状、问题、成因、建议六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探讨和交流。云南音像出版社副社长韩铸,省作协副秘书长袁皓、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编剧冯婕以及其他参会人员,分别对调研中的切身感受、收集汇总到的各地维权案例以及与当地文艺队伍座谈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云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课题组副组长崔文主持会议,他充分肯定了调研组调研取得的成绩,希望调研组下步综合意见建议把调研报告写好写实。李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下步课题报告的修改完善提出了要求。

(文图由云南省文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