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ghts and Interests Protection and Publication Management Platform of China Federation of Literary and Art Circles

中国文联权保部和出版单位赴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调研

时间:2017年11月03日  来源: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  作者:

参加签约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合影

    为了解国内外图书出版行业最新动态,创新版权保护模式,拓展融合发展思路,推动中国文联所属出版单位多出精品力作,提升行业竞争力,823日下午,在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同志带领下,中国文联权保部(出版办)组织文联所属出版单位负责人等赴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调研学习。 

  促进版权保护和推动版权交流的系列活动是本届展会的亮点之一。权保部干部和出版社负责人一行参加了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与人民教育出版社《教科书法定许可使用费收转协议》的签约仪式。人民教育出版社将支付2012年至2017年间该社出版教科书中使用的部分摄影作品稿酬,由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向摄影家转付分配。协议的签订实现了著作权人和教科书出版单位的双赢,尊重和维护了摄影家的合法权益,是实现摄影作品版权价值的又一重要成果。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精品图书展包括十八大以来精品图书展、国家出版基金十周年成果展和中国出版走出去成果展,集中展示了五年来出版业发展和文化建设的巨大成就。通过观展,同志们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增强了使命担当。主宾国伊朗以丝绸之路上的五彩梦为主题,充满异域风情的出版精品展示令人耳目一新。大家表示要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加强与国际出版机构的合作与交流,为促进中华文化走出去做出积极贡献。文创展区的各类文化创意产品和手工艺品,对文联所属出版单位创新企业发展模式,延伸出版产业链提供了有益借鉴。 

  据了解,823日至27日,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和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同时、同地举办。展会共吸引了89个国家和地区的2511家中外出版商参展,设有7个展馆,展出了全球最新出版的图书30多万种,为中外出版界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