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ghts and Interests Protection and Publication Management Platform of China Federation of Literary and Art Circles

知产宣传周丨中国文联举办商标保护网络直播讲座

时间:2022年04月24日  来源: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  作者:

 

知识产权宣传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知识产权普法宣传,不断增强文联组织和文艺工作者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421日上午,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举办了以“文艺作品和文艺活动的商标保护”为主题的网络直播讲座。   

作为2022年中国文联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讲座邀请了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库入库专家马翔进行授课。他结合丰富的法律实务经验,通过涉动画片“大头儿子小头爸爸”、电视节目“非诚勿扰”等文艺界商标保护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商标的重要价值和意义,提示了文艺类企事业单位潜在的商标风险,并就如何进行商标保护提出了具体建议。来自中国文联各团体会员、直属单位的有关领导、工作人员和文艺工作者代表等270余人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是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自律维权职能的又一切实举措,也是进一步提升文联组织知识产权创作、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的具体实践。大家普遍反映,讲座条理清晰、案例生动丰富,紧扣文艺文联工作实际,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指明了商标维权路径,对于强化文联干部和文艺工作者的品牌保护意识、激发文艺创新活力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