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ghts and Interests Protection and Publication Management Platform of China Federation of Literary and Art Circles

宪法宣传周丨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时间:2019年12月05日  来源: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  作者: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依宪治国,与时俱进修改宪法,建立宪法宣誓制度,设立国家宪法日,举办宪法宣传周,全面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和实施监督。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动文联系统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以“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中国文联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通过宪法宣传,号召文联干部职工带头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切实增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