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ghts and Interests Protection and Publication Management Platform of China Federation of Literary and Art Circles

宪法宣传周丨尊崇宪法 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 运用宪法

时间:2018年12月05日  来源: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  作者:

尊崇宪法  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  运用宪法

——中国文联2018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在文联系统开展宪法宣传教育,12月2日至8日,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组织开展2018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根据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关于开展2018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权益保护部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宪法宣传周”首要政治任务,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以第五次宪法修正案为重点内容,在全年学习的基础上,以12月4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契机,采用张贴宪法宣传挂图、发放宪法学习书籍、在网络新媒体播放宪法学习视频等多种形式,加大学习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文联干部尊崇宪法,捍卫宪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及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具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权益保护部将宪法学习宣传作为“七五”普法的重要内容,坚持日常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除本次集中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外,还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的宣传优势,常年在“中国文联权益保护和出版管理宣传平台”开设“中国文联宪法学习系列问答”普法专栏,提供新修正后的宪法文本供大家下载学习,实现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在中国文联系统营造学习宪法、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