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ghts and Interests Protection and Publication Management Platform of China Federation of Literary and Art Circles

中国文联召开品牌活动商标注册工作会

时间:2017年11月02日  来源:  作者:

丁华律师现场讲解

会议现场

吕东宇律师现场讲解

  为依法维护中国文联及所属单位的合法权益,加强对中国文联重大文艺品牌活动的知识产权保护,根据中国文联党组的工作部署和要求,7月27日,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在京召开了中国文联品牌活动商标注册专题会议。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杨发航、中国音协副秘书长兼艺术中心主任熊纬、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副主任冉茂金,以及中国文联各全国文艺家协会、有关机关部室和直属单位负责该项工作的处室负责人和中国文联法律顾问单位律师等30余人与会。会议由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主任暴淑艳主持。 

  会上,商标专业律师以其丰富的商标代理经验,结合典型事例,对文联品牌活动的商标注册程序、要求等申请事宜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如何加强文联品牌活动的知识产权保护提供了具体指导。 

  与会人员结合各单位品牌活动实际,围绕文联品牌活动的商标注册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就有关法律问题向律师进行了现场咨询。大家表示本次会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通过会议不仅提高了法律意识,增强了法治理念,也对运用法律手段维护各单位知名品牌的合法权益、树立文联的品牌形象、保护文联的优秀文艺资源有了深刻认识。 

  按照中国文联党组的指示,2017年,权益保护部组织中国文联所属各全国文艺家协会、机关部室、直属单位启动了品牌活动商标注册工作,共有17家单位申报了近200个拟注册商标。权益保护部和商标专业律师对所申报的商标进行了法律审核,并将于近期正式开展文联系统的商标注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