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ghts and Interests Protection and Publication Management Platform of China Federation of Literary and Art Circles

知识产权宣传周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代表团到访中国文联

时间:2017年11月02日  来源:  作者: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会谈

李前光向客人介绍中国文联权保部门开展活动的情况

  4月19日,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前夕,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在中国文联会见了来访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一行。双方分别介绍了中国文联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情况,就共同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并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的愿望。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主任暴淑艳、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主任陈宏兵、国家项目官邓玉华等参加了会见。 

  李前光对王彬颖副总干事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这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代表团首次到访中国文联,对于双方建立联系、探讨合作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他介绍了中国文联的发展历史、组织结构、主要工作等情况。重点介绍了中国文联履行自律维权新职能,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所开展的工作。他指出,依法保护文艺工作者的知识产权,挖掘文艺作品的版权价值,促进作品的传播,是中国文联团结服务广大文艺工作者的重要手段,希望今后通过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交流合作,借助其强大的联系网络和丰富的资源,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维权经验,进一步提高中国文联的知识产权保护水平,更好地维护文艺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同时,在国际上更广泛地宣传推广中国文艺界在知识产权创作、管理、保护、运用等方面的积极成果,为提升中国知识产权事业的国际影响力做出贡献。 

  王彬颖介绍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主要工作,特别是与中国有关部门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开展的合作。她说,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日益增强。她希望中国更加积极主动地向世界展示其独具特色的文化艺术,以及在文艺作品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成果。她欢迎并期待中国文联在课题研究、人员培训、展览演出、会议研讨等方面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开展合作,让更多优秀的中国文艺作品走向世界。 

  近年来,中国文联的权益保护工作特别是知识产权保护不断加强,受到国内有关部门乃至国际组织的高度关注。此次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代表团的来访,对于双方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加强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交流合作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