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ghts and Interests Protection and Publication Management Platform of China Federation of Literary and Art Circles

中国文联权保部获中直机关文明单位称号

时间:2018年01月29日  来源:  作者:

  2018年1月23日,中央直属机关文明单位表彰会在京召开。会议隆重表彰了2015-2017年度中央直属机关文明单位标兵和文明单位,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获评文明单位并在会上接受颁奖。 

  三年来,权益保护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法治文明建设,着力打造文艺出版精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大力开展法治宣传,促进法治文明建设  

  一是宣传平台不断扩展。创建《权益保护》内刊,开通“文艺维权”微信公众号,建立权益保护和出版管理网络宣传平台,依托《中国艺术报》推出“维权行动”专版,传统媒体和网络新媒体平台协同发力,广泛开展法治宣传。 

  二是宣传内容不断丰富。结合实际需求,编印《捍卫名誉——文艺界名誉权典型案例评析》、《文联组织常用法律汇编》、《法律知识100问》、《文化领域法律汇编》等普法书籍,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提高业界法律意识。 

  三是宣传成效日益显著。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增强了文艺工作者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提高了文联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水平,在文联组织形成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被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评为2011-2015年(“六五普法”)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单位。 

                                                                      

  认真履职尽责,传播践行核心价值观  

  一是大力开展法律志愿服务。组建中国文联法律志愿服务团,连年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提供维权服务,增强了文联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将普法惠民落到实处。使广大文艺工作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二是着力推进法治文化建设。为中国文联团体会员、机关部室及直属单位提供法律咨询、合同起草、协调解决纠纷等法律服务在文联组织参与国家法治文化建设,提高依法治会、依法办事、依法管理能力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三是提供优质精神文化产品。权益保护部组织文联所属出版单位参加了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评选,1名同志荣获“优秀出版人物奖”,3种图书分别荣获印刷复制奖和图书奖提名奖。20余种图书被列为新中国成立65周年重点出版物,入选中国文艺原创精品出版工程二期项目、国家出版基金主题出版项目和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等,3家期刊被评为“百强社科期刊”。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权益保护部将以本次获评中直机关文明单位为新的起点,不断创新精神文明建设的内容形式、方法手段、渠道载体,大力弘扬法治精神,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使命、攻坚克难,为开创文艺维权和出版改革工作新局面,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