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评论>评论要闻

聚焦技术革新, 探讨网络文艺评论的新视野与新方法

时间:2022年09月0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聚焦技术革新,探讨网络文艺评论的新视野与新方法
  ——“中国网络文艺这十年”杭州论坛举办
   
“中国网络文艺这十年”杭州论坛合影 

  8月23日,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指导,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新媒体委员会、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杭州市文联、杭州师范大学、杭州市临平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的“技术革新与艺术开拓:中国网络文艺这十年”论坛在杭州举行。杨晓雪、唐龙尧、沈威分别致辞。

  杭州论坛是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和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办、中国评协新媒体委员会承办的第三届网络文艺评论优选汇的主体活动之一。来自北京、浙江、上海、江苏等地的30多位学界和业界专家、网络文艺创作者紧扣中国网络文艺发展中技术与艺术的辩证关系,文艺评论有效介入技术革新与艺术开拓的历史进程,网络文艺评论促进技术、艺术乃至产业良性发展等议题展开研讨。郝向宏、汪涌豪、范志忠、范周、陆绍阳、王杰、傅守祥等与会专家回顾总结了新时代这十年中国网络文艺蓬勃发展的新貌和态势,研究探讨对网络影视、网络文学、网络展演等新兴文艺的导向指引、评论介入和产学研路径,对网络文艺及其他数字艺术蓬勃发展、活力充沛的态势和价值给予了肯定。袁野(爱潜水的乌贼)、张超、单小曦、何威、张永禄、李玮、李星文、李珊珊、丁莉丽、邵岭、祝凯宇、茅中元、林玮、周敏、赵朴、吟光等结合网络文艺与传统文艺融合发展态势,从文学、影视、音乐和叙事等层面探讨了网络文艺评论的新视野与新方法。

(编辑:胡安冉)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