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评论>评论要闻

【中国评协】第五期专题研讨班在沪开幕

时间:2017年06月14日 来源:中国文艺评论网 作者:
0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五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

  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沪举办

  为贯彻落实中宣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的《2016-2017年全国文艺业务骨干和管理干部培训工作规划》要求,按照中国文联统一部署,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办,上海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上海市杨浦区文联、中国文艺评论(上海戏剧学院)基地承办的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五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于6月13日在上海市杨浦区开幕。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郭运德出席开班式并为学员授课,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文艺评论中心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庞井君主持开班式,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劲军,上海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尤存,中共杨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东昌等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致辞,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副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周由强,上海市文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沈文忠,上海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汪涌豪等同志出席。来自沪、苏、浙、皖、豫、鄂等六省市的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以及上海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杨浦区文联、中国文艺评论(上海戏剧学院)基地的代表等约140人参加了开班式。

   

  开班式现场

 

  郭运德同志为学员授课

  开班式后,郭运德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习《讲话》精神 推动文艺繁荣”为题为学员们授课,分别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回顾与展望、文化在民族复兴中的特有地位以及如何复兴中华民族文化三个方面展开了朴实生动、详尽丰赡的论述,并就文艺工作者如何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提出了明确要求。

 

  学员认真听课

 

  学员认真听课

  此次会员培训为期五天,接下来的几天里,培训班还将邀请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先生、中央党校知名教授李建华先生等为学员授课。为加强培训效果,除专家授课外,本期中国评协会会员培训还将采取分组研讨、现场教学、汇报交流等多种培训形式。

(编辑:秦兰珺)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