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评论>文艺评论家协会

四川省文艺评论(成都大学)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时间:2022年11月3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11月16日,四川省文艺评论(成都大学)基地在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揭牌成立,该基地将充分发挥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与成都大学的优势,打造一支具有世界眼光、国际视野、民族情怀的文艺评论家队伍,进一步加强影视、动画等门类的评论工作。

  揭牌仪式由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成都大学主办,四川省文艺评论(成都大学)基地、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承办。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建刚,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李明泉,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傅谨,四川省作协副主席张勇,成都大学副校长王小军、杨玉华等领导、嘉宾和文艺评论家以线上线下方式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成都大学影视与动画学院副院长张娟主持。

  王小军被聘为四川省文艺评论(成都大学)基地主任。王小军介绍,基地将致力于四方面的工作:一是重成果,围绕四川省文艺工作和文艺评论的方针政策,开展相关的学术研究、交流等工作,充分发挥文艺智库功能,形成具有指导性、支撑性的科研成果;二是重人才,开展四川省文艺评论工作者的进修和培训,加快孵化四川文艺评论的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新时代四川文艺评论的新生力量;三是重传播,在主流平台推出专栏专题,传播四川文化、涵养四川精神;四是重建设,积极建设文联与高校联合的四川省文艺评论新阵地,成为四川省文学艺术界人士的新家园。

  (川闻)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