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评论>文艺评论家协会

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年11月16日 来源: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 作者:
0

   连日来,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先后举行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和一次党支部专题学习会,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11月4日,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心主任徐粤春主持会议,各处室负责人参加。11月6日,按照文联党组有关要求,文艺评论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传达学习文联党组2020年第32次党组(扩大)会议精神,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黄坤明同志有关讲话等文件精神。中心主任徐粤春主持会议,各处室负责人参加。11月10日,评论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中国文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评论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徐粤春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徐粤春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十四五规划建议和2035年远景目标,擘画了未来一段时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对在新发展阶段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作出新的部署,提出新的要求。评论中心要按照文联党组的要求,迅速开展学习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推动文艺评论事业不断前进。
  徐粤春强调,要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评论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艺评论工作,对做好新时代文艺评论充满期待,文艺评论工作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文艺评论事业迎来了宝贵的发展机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评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对照要求认真查找短板弱项,明确努力方向,拿出有力举措,不断提升文艺评论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增强针对性实效性,扩大传播力影响力,以专业、权威的评论引领创作、引导观众。
  
  各处负责人、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分别结合工作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认识到,要从历史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大家表示,要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高度,扎实推动文艺评论界贯彻落实全会部署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文艺评论队伍建设,加强文艺评论工作,增强文艺评论工作的锐气、朝气,为实现十四五时期文化建设和文艺工作目标贡献力量。
 

 

  

(编辑:胡艳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