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评论>文艺评论家协会

中国文艺评论传播联盟在京成立

时间:2017年11月22日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郭超
0
  26日,中国文艺评论传播联盟在京成立。该联盟由《中国文艺评论》杂志、中国文艺评论网、光明日报文艺部、光明网等近80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成立仪式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办,《中国文艺评论》杂志、中国文艺评论网、光明网共同承办。

  中国文艺评论传播联盟的成立,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文艺评论工作和文艺传播的指示精神,加强改进文艺评论工作和阵地建设,整合文艺传播力量,推进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在行业建设中发挥主导作用。

  同期,还举行了第二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发布大会。中国文联、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从2016年起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该活动涵盖文学、戏剧、电影、音乐、美术、书法、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杂技、电视共12个艺术门类,每年举办一次,旨在按照中央关于加强文艺评论工作的指导精神,评选优秀文艺评论作品,激励优秀文艺评论工作者,推进全国文艺评论的创新和繁荣,促进文艺事业健康发展。

  中国文艺评论网新版同期上线。两年多来,中国文艺评论网以“引导创作、推出精品、提高审美、引领风尚”为宗旨,秉持专业、权威、客观、理性的立场,服务全国文艺评论家,致力于提升文艺评论的传播力和引导力,增强文艺评论家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让文艺评论插上信息化和智慧化的翅膀。新版中国文艺评论网着力打造文艺评论网上家园,策划主推优质原创艺评,推动媒体融合创新发展。

 
(编辑:胡艳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