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评论>艺术大讲堂

【艺术公益大讲堂】姜昆:一辈子的折腾,都是为了相声的承继和发扬

时间:2020年01月0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胡艳琳 马征
0

 

  编者按: 

  让优质的文艺内容借助网络平台“飞入寻常百姓家”,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和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联合光明网制作并推出《艺术公益大讲堂》系列视频节目。《艺术公益大讲堂》旨在凝聚文艺名家共同开展网络艺术优质资源共享和知识普及,创新传播内容和传播方式,打造适应互联网时代艺术传播规律的网络公益精品节目。 

  本期嘉宾为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

  在本期节目中,相声演员周炜客串主持,与师父姜昆开启了一段既轻松幽默又意蕴深远的“走心”对话。从追忆老一辈艺术家的艺术情怀和奉献精神,到细数新生代相声演员的表演特点和发展空间;从分享经典作品的创作历程、成功之道,到探讨传统曲艺如何适应时代发展、更好服务百姓,姜昆从“艺”和“德”两方面为我们解读了曲艺人的不忘初心。

  从艺四十余年来,姜昆创作表演了《如此照相》《虎口遐想》等一大批脍炙人口的相声作品,为广大观众所津津乐道。正如他在节目中感慨地那样:“我这辈子都还没离开相声,一切地努力实践和创新,就是为把相声代代承继、发扬光大,让相声这一艺术永远站在我们中国民族文化艺术的宝塔尖上。”

(编辑:马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