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在京隆重成立

时间:2013年05月23日来源:中国文艺网作者: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在京隆重成立

姜昆当选主席,唐国强、濮存昕、殷秀梅、宋祖英、韩红等当选副主席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向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授牌

中国文艺网 黄远摄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成立现场

中国文艺网 黄远摄

  5月23日,在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1周年之际,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在中国文艺家之家隆重成立,近400位各艺术门类的老中青艺术家出席成立大会。

  大会按照《社会团体管理条例》完成了相关议程,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和负责人,姜昆当选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唐国强、濮存昕、殷秀梅、宋祖英、韩红、刘全利、解海龙、李士杰、季国平、康健民、徐沛东、吴长江、董耀鹏、冯双白、罗扬、王瑶、赵长青、邵学敏、张显、罗成琰当选为协会副主席,罗成琰兼任协会秘书长,廖恳、邵志军任副秘书长。共133名各门类艺术家和中国文联各团体会员单位、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以及副省级文联负责同志当选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名单】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在成立大会上讲话,对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启动以来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她衷心希望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精心组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志愿服务。始终把“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作为根本宗旨,深刻把握文艺志愿服务公益性、实效性、社会化的定位,广泛动员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到最基层、最困难、最需要文化艺术的群众中去,积极开展慰问演出、专家辅导、文艺支教、文化扶贫等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打造活动品牌。衷心希望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勇于探索、热忱协调,使志愿服务成为文艺工作者联系群众、提升境界的有效途径。促使广大文艺工作者自觉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文艺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中获取灵感、汲取素材,陶冶情操、磨砺品格,提升境界,创作出更好更多的文艺精品。衷心希望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努力完善文艺志愿服务的工作制度。积极推动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分会和各级文联组织建立文艺志愿者协会,逐步建立覆盖广泛、上下联动、规范有序的实施网络和文艺志愿者招募、管理、评价、激励等工作机制,加强文艺志愿服务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积极争取党政和社会各界支持,努力完善文艺志愿服务的各项工作制度,提升文艺志愿服务的社会影响力,促进文艺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发展。

  新当选的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姜昆在讲话中从“奉献、表率、成长”三个角度,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号召艺术家做好表率,引领更多文艺工作者投身志愿服务,在开展文艺志愿服务中提升自身、不断成长。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郭美荐致贺辞,表达了热烈祝贺之情。歌唱家韩红代表全体与会艺术家向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了“争当文艺志愿者,自觉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踊跃参与文艺志愿服务,切实服务人民群众需求,尽情谱写人生多彩华章的倡议”。最后,赵实向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授牌。

  成立大会由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主持,中宣部、民政部等部委有关负责同志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华志愿者协会等志愿者组织负责同志,中国文联党组全体同志和部分中国文联主席团成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全体理事,著名老艺术家代表,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和干部职工代表以及中外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成立大会。

  据了解,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是由文艺志愿者、文艺志愿服务组织以及关心支持文艺志愿服务的相关单位自愿组成,按照章程开展活动的全国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接受中国文联和民政部的指导。其宗旨是通过组织开展各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团结凝聚文艺家、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切实有效的文艺志愿服务,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孙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