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第三届中国职工艺术节“神华杯”书法美术作品展览掠影

时间:2012年11月05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

群众性职工书法美术创作的集中展示

  □ 罗成琰(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第三届中国职工艺术节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

  第三届中国职工艺术节“神华杯”书法美术作品展览开始征稿以来,全国各地工会和文联积极组织,广大职工群众踊跃投稿达数千件。经各省区市、各产业(行业)工会和文联层层筛选,向艺术节组委会推荐报送优秀作品1500多件。报名参展的作品数量之多、质量之高和作者分布范围之广,充分展示了近几年来群众性职工书法美术创作的丰硕成果和可喜的发展势头。

  为了充分反映本次书法美术展览的应有水平,组委会通过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邀请专家组成评委会,对各地各单位选送的作品进行了认真的初评和终评,共有448件作品入围,其中包括书法类作品279件、美术类作品169件,最后评出书法类作品一等奖10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41个、优秀奖70个;美术类作品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20个、优秀奖40个。

  同时,艺术节组委会决定,对积极参与、认真做好本次展览各项组织工作,并获得优异成绩的37个工会和文联颁发优秀组织奖;对本次展览的承办单位神华集团公司工会颁发特别贡献奖。

  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就是对获奖作品,获奖单位、职工的衷心祝贺!

 

 

 

展览开幕式现场

《建设者》版画(二等奖)周传彬


《手印》丝网版画(一等奖)姚 丽

草书(局部)(一等奖)王 利

《康有为诗一首》隶书(一等奖) 罗粮辉

《田园晚秋》国画(一等奖) 杨明松


(编辑:竞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