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第九届金鹰电视艺术节落幕 第2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发

时间:2012年09月10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张成

金鹰女神刘诗诗踏鹰高飞 

最具人气男女演员合影

  9月9日晚,第九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在湖南长沙圆满落幕。闭幕式公布了第2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演员奖和观众喜爱的电视剧女演员奖,前者由文章、吴秀波、林永健、何晟铭获得,后者的获奖者为陈数、马苏、岳红、宋佳。之前公布的第2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电视剧奖《中国1921》,获得电视剧最佳导演奖的《中国地》导演阎建钢、电视剧最佳编剧奖的《辛亥革命》编剧王朝柱也在闭幕式上获颁各自奖项。第九届金鹰电视艺术节也颁出了观众喜爱的港澳台演员奖、最佳表演艺术男演员奖、最佳表演艺术女演员奖、最具人气女演员奖、最具人气男演员奖,分别由钟汉良、吴秀波、宋佳、杨幂、文章获得。

  本届金鹰节由中国文联、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视协主办,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湖南广播电视台承办,于9月7日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第九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开幕。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湖南省政协主席胡彪,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赵化勇,湖南省领导梅克保、陈润儿、李微微、郭开朗、许又声、李有新、易炼红、陈叔红、李友志、阳宝华、魏文彬、谭仲池,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显等有关方面领导出席了金鹰节相关活动。

  开幕式晚会上,之前充满悬念的金鹰节形象代言人——“金鹰女神”揭晓,演员刘诗诗身着一袭金色长裙,脚踏巨型“金鹰”模型,缓缓“飞”向观众,将晚会现场气氛推向首个高潮。孙楠、萧敬腾、李宇春、蔡国庆、毕福剑等登台献唱,赵忠祥、倪萍寄语电视事业接班人承前启后、奋斗不止,2012年伦敦奥运冠军孙杨献唱《泳动》赢得满堂喝彩。

  金鹰节期间举办了“第2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典礼”。颁奖典礼颁发了除男女演员单项、主持人单项、最佳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编剧等之外的奖项,包括1个最佳电视文艺节目奖《中央电视台2012春节联欢晚会》、1个最佳电视纪录片奖《旗帜》、1个最佳电视形象宣传片奖《CCTV3“生活就是舞台”》,以及20个优秀电视剧奖项、10个优秀电视文艺节目奖、3个电视文艺节目组委会特别奖、5个优秀动画片奖、10个优秀电视纪录片奖、4个优秀电视形象宣传片奖、11个最佳个人创作单项奖。

  首次举行的“我爱主持人”主持人盛典晚会揭晓了第2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主持人奖项。央视主持人崔永元、江苏卫视主持人孟非获得最佳电视节目主持人奖,张泉灵、张栗坤、陈伟鸿、海琳、谢娜获得优秀电视节目主持人奖。晚会现场名嘴们“斗智斗勇”、笑声不断,充分展示了中国电视荧屏主持人的良好职业素养与精神风貌。

  金鹰节期间举办的“现代传播与城市文明论坛”,主办方邀请长沙市的保安代表出席论坛旁听,以求更好地服务于城市文明建设。易中天、丁俊杰等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金鹰节特别举办了金鹰明星“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演出在长沙县开慧镇杨开慧烈士故居前坪举行,让当地的老百姓热切地感受到金鹰明星“送欢乐、下基层”带来的温暖。

    相关视频

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 星光大道视频

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 颁奖晚会视频

----------------------------------------------------------------------------------

  相关报道

金鹰“剧星”开慧故里送欢乐

  “金鹰明星来了!”9月9日下午,革命先烈杨开慧的故乡——湖南省长沙县开慧镇的村民奔走相告。作为第九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的六大主体活动之一,“开慧如歌”金鹰明星“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这里举行。村民们熟悉的林永健、吴秀波、何晟铭、马苏等众多电视剧“剧星”们走出了电视机,登上了乡村舞台,与当地老百姓一起联欢,这也是金鹰节首次将舞台设在乡间地头。[详细>>]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