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杂技界要积极践行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

时间:2012年03月23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王春梅

  3月21日,中国杂协六届三次理事(扩大)会暨第八届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七次理论作品奖颁奖仪式在云南昆明举行。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副主席丹增,云南省政协副主席陈勋儒,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边发吉,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邵学敏和尹欣、郑明、邓宝金、宁根福、刘全利、齐春生、孙力力、李西宁、程海宝、戴武琦、邹玉华、曹建明等领导,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的理事、嘉宾120余人与会。会议由邵学敏主持。

  李屹在会上讲话。他对中国杂协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杂技界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增强宏观意识、大局意识、职能意识和服务意识,开阔视野,“跳出杂技看杂技”,切实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从推动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中、从推动杂技事业的繁荣兴盛中、从中国文联全盘工作中去思考问题、推进工作。要积极宣传和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努力追求德艺双馨的崇高境界,展现当代文艺工作者的良好形象。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开拓创新、追求卓越,共同谱写我国杂技事业繁荣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边发吉在会上致辞,并传达了中国文联九届二次全委会精神,宣读了《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尹欣也在会上致辞。邵学敏作中国杂协2011年工作总结,通报了2012年工作计划。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大家纷纷表示,《公约》是全国文艺界重要的行为准则,广大文艺工作者都应该积极遵循、认真贯彻。与会杂技艺术家还在云南省文学艺术界共同倡议遵守《公约》的联名牌上签名,表达了对《公约》坚决拥护和认真贯彻的决心。

  第八届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七次理论作品奖也在会上颁发。蓝凡的《作为艺术的杂技的哲学维度》获金奖,尹力的《理性审视杂技剧中的杂技创作问题》等3篇文章获银奖,聂翠青的《新语境下的杂技本体语言》等5篇文章获铜奖。据悉,本届评奖共征集到101篇论文,数量和质量都为历届之最。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