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舞蹈诗比赛闭幕

时间:2011年12月28日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海 宁

  12月24日,第八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舞蹈诗比赛在上海闭幕。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承志以及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文联和中国舞协等有关方面领导出席闭幕式。中国舞协主席赵汝蘅和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东等分别在闭幕式上致辞。第八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舞蹈诗比赛历时近10天,最终金奖和银奖作品从近年来全国各地创作的近30台舞剧、舞蹈诗作品中脱颖而出。其中获得舞剧作品金奖的有3部,分别是由河南郑州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舞剧《水月洛神》,广州军区政治部文工团的舞剧《三家巷》,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创作演出的舞蹈诗《四季》。获得表演金奖的是由上海歌舞团创作并演出的取材自脍炙人口的同名电影,着力表现“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演戏”的五幕舞剧《舞台姐妹》。本届大赛还涌现出了大型舞剧《文成公主》(兰州军区战斗文工团、西安电视台制作)、民族舞蹈诗《彝人三色》(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民族艺术剧院等制作)等形式新颖、特色鲜明的佳作。

  在比赛期间,中国舞协在上海举办了舞剧创作专题研讨。中国舞协名誉主席白淑湘出席研讨会。会议由中国舞协秘书长罗斌主持。本次舞剧比赛的部分评委,各参赛代表团的代表及创作人员,上海各舞蹈院校、院团的代表等重点围绕如何遵循创作规律,以及注重舞剧作品精神层面的开掘和表达等问题展开了富有见地的探讨。


(编辑:孙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