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影展映十年优秀作品
http://www.cflac.org.cn    2011-07-13    作者:张 悦    来源:中国艺术报

    在庆祝建党90周年的日子里,由中央新影集团与中国电影博物馆合作推出的中央新影集团十年优秀作品展映活动日前拉开帷幕。此次展映活动的重点纪录影片《祖国至上》于7月10日在电影博物馆举办首映式暨捐赠仪式。影片中王进喜、任羊成、钱学森、邓稼先、沈浩、焦裕禄、黄福荣、李桂林、蒋庆泉等一个个鲜活的模范人物形象,通过纪实的影像资料和生动感人的历史镜头,深深打动了现场的观众。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高峰、中国电影博物馆馆长杨永安等出席捐赠仪式。《祖国至上》的主创人员也与观众讨论交流了这部影片从选题创作到拍摄制作的艰辛过程。活动中高峰代表中央新影集团向中国电影博物馆捐赠了《祖国至上》《中国三峡》《战友》《复兴之路》和《五星红旗》5部影片。

    据悉,此次展映活动从7月7日至31日将展映中央新影十年来创作的25部优秀作品,还将举办相关的导演见面会、赏析交流会以及“忆新影十年佳作,探未来发展之路”研讨会等内容。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