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电影恺撒奖创始人辞世
http://www.cflac.org.cn    2009-01-12    作者:肖扬    来源:北京青年报

    素有“法国奥斯卡”之称的恺撒奖创始人乔治·克拉韦纳于当地时间10日在巴黎去世,享年94岁。法国总统府发表公报称,克拉韦纳的离去令法国电影界失去了一位伟大的朋友,法国电影失去了一位伟大的推广者,法国失去了一位艺术传媒巨匠。

    电影评论家克拉韦纳于1914年1月24日出生于突尼斯,1975年,他创办了法国电影艺术与技术学会,并提出“成立一个由历年来获得过奥斯卡奖的法国电影艺术家组成的法国电影艺术、技术学会,致力于探索和研究法国及世界电影事业的发展和繁荣”的建议,这一建议一经提出,立即得到了法国政府的赞同,翌年,法国电影艺术与技术电影学会正式宣布举办首届恺撒奖(由于奖品出自法国新现实主义雕塑家巴勒达西尼·恺撒之手,故以其名命名)以后每年的2月在巴黎举办一次,成为法国国内电影界最高奖项。第34届恺撒奖将于今年2月27日举行,届时,颁奖仪式将向克拉韦纳致敬。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