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富春山居图》全球巡展联合国站举办
艺术交流 VOL.04/2012|余其芳

   

古今圆阖600年传奇   国画艺术首秀联合国

《新富春山居图》 全球巡展联合国站举办

《新富春山居图》面世仪式暨第二届中国当代艺术峰会现场

刘大为作画现场

孔仲起作画现场

李奇茂作画现场

《新富春山居图》创作团队第三次工作会议现场

    中国杭州市市长邵占维(右七)、中国杭州市副市长佟桂莉(右三)、中国杭州市政府秘书长陈新华(右一)共同出席《新富春山居图》全球巡展首站中国台湾站剪彩仪式

    中国杭州市委副书记叶明(左二)在鸿茂控股(中国)董事长刘斌(左一)的陪同下参观《新富春山居图》

《新富春山居图》全国巡展联合国站暨中国当代国画展新闻发布会现场

与大地保险签约现场

联合国邀请函

联合国大使、官员齐聚一堂

  八位画坛名家联袂创作,全球巡展美誉连连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五千年的文明历程留下了无数精彩纷呈的文化艺术瑰宝。长期以来致力于思想、文化、艺术品牌传播的鸿茂控股有限公司在对“亚洲生活态度”的纵深探索中,为东方文化遗存《富春山居图》所蕴藏的历史、文化、艺术内涵深深折服。 

  2010年6月27日,“亚洲的生活态度”创意机构鸿茂控股特邀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国家画院院长、中国美学副主席杨晓阳,中华画院院长、著名水墨画大师李奇茂(台湾),中国美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山水画家孔仲起,中国美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人物画家吴山明,安徽省美协主席、著名山水画家张松,中华画院秘书长、台湾著名山水画家白宗仁,以及江南书画院院长、著名山水画家宋柏松这海峡两岸8位德高望重的画坛名家,以海峡两岸同宗同源的中华文化为纽带,于《富春山居图》创作原址——中国杭州富春江畔正式启动《新富春山居图》创作计划。历时一年多,经数十稿创作,长8.8米,高0.66米的《新富春山居图》于2011年6月1日在北京钓鱼台正式面世。 

  《新富春山居图》自面世后,历经了北京、台湾、杭州等全国巡展。《新富春山居图》的巡展,其产生的意义和影响极其深远,《新富春山居图》不但得到了众多艺术界大师们的赞赏,同时每到一处都能得到当地政府、文化艺术界、媒体的高度关注和民众的参观追捧,是当今时代物质、精神、文化发展的高度折射。大家纷纷赞赏,誉其“此图当如砥柱立于中流,钟鼎座于殿堂,为中华文化复兴之象征也!” 

开幕式现场

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成竞业大使致辞

总策展人刘斌致辞

中国画学会代表张松致辞

联合国办公室副执行主任桑迪普·查瓦拉致辞

展览现场

  联合国首邀中国画特展,中国大地保险亿元保单护航 

  2012年10月29日,《新富春山居图》全球巡展联合国站暨中国当代国画展新闻发布会在上海民生艺术馆举行,正式宣布了《新富春山居图》受维也纳联合国中心邀请,将前往联合国巡展的消息。 

  联合国是当今世界最具普遍性、代表性和权威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作为世界政治、经济、文化最高舞台的联合国,首次邀请《新富春山居图》和中国国画作品展出,不仅体现了联合国对中国文化影响力的认同,表明了联合国希望中国在世界文化融合与促进中发挥更大作用的意愿。 

  此次《新富春山居图》联合国展览,受到关注的不仅是活动本身,亿元巨额保单更引发了社会各界与文化艺术人士的高度关注。针对《新富春山居图》此次联合国展,中国知名保险品牌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经过专家评审和专业评估,以价值一亿元人民币的保险额度直接承保《新富春山居图》,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正式签约。 

  这是一张中国艺术品领域极其罕见的巨额保单,更在当代艺术作品保险领域中罕有前例。《新富春山居图》荣登艺术品保险亿元俱乐部,是作品价值的最好体现,也反映了公众对其独特艺术性的极大推崇。 

  100多个国家派代表出席,联合国掀起中国书画热潮 

韩国大使赵显题字“松茂柏悦”

印尼驻联合国大使至巡展现场参观

大师现场创作吸引大量人群

    《新富春山居图》全球巡展总策展人刘斌先生、中国海派艺术家领军人物陈家泠一起向中国驻奥地利大使赵斌先生讲解展览

埃及大使萨玛在活动现场

南非大使索力萨在活动现场

周边学校前来参观的学生

  2012年11月5日,由中国常驻维也纳代表团等单位主办的《新富春山居图》全球巡展联合国站暨中国当代国画展在维也纳联合国办事处圆形大厅举行。此次展览,中国画学会代表张松与中国十余位当代著名国画家携代表作品一起亮相,同时,以丝绸织锦工艺创作的丝绸织锦画作品和中国民间艺术剪纸作品等同期展出。 

  在开幕式上,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成竞业大使、中国驻奥地利大使赵彬、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尤姆盖拉、联合国办公室副执行主任桑迪普·查瓦拉、国际原子能机构副总干事邓丽等国际组织高级官员,100多个国家常驻团大使或代表,奥地利文化艺术人士等近200人应邀出席。中国著名艺术家、海派艺术领军人物陈家泠,中国著名山水画家杜高杰、束俊、宋柏松等,《新富春山居图》创意发起人、全球巡展总策展人、鸿茂控股董事长刘斌出席了开幕式。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亲自题序并特别致以贺信。 

  正式展览期间现场艺术气氛十分浓厚,参观者络绎不绝,每幅画前都聚集了大批中外艺术爱好者,甚至有艺术痴迷者从几百公里外特意前来观赏。联合国周边的学校特意组织学生前来观赏。中国艺术家们在展览现场挥毫泼墨,即兴创作,吸引了大量的现场观摩、学习的中国艺术爱好者,少数幸运者得到了赠送的珍贵墨宝。在画作前流连忘返的不仅有艺术爱好者,联合国工作人员、多国大使也对展览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甚至与艺术家一起挥毫书法,同台献艺,韩国大使赵显就现场亲题“松茂柏悦”,寓意“中韩世代友好”。 

  由于此次巡展极受社会各界人士的欢迎,联合国方决定让本来为期4天的巡展延展一天,9日方正式结束。《新富春山居图》和中国画作品在联合国展出,不仅体现了联合国对中国文化影响力的认同,表明其希望中国在世界文化融合与促进中发挥更大作用的意愿,也充分凸显了《新富春山居图》所蕴涵的人类对世界和平、生活和谐追求的价值所在。 

  携手联合国妇女权益组织,积极参与慈善事业 

  此次巡展,鸿茂控股不仅将当代中国画顶尖之作带进了联合国,更携慈善之心而来,与联合国妇女权益组织签订长期合作意向,将大力支持国际妇女、儿童慈善活动。在签约的同时鸿茂控股当场决定——在展览活动结束后,将《新富春山居图》剪纸作品无偿捐赠给联合国妇女权益组织。近日获悉,该幅剪纸作品在联合国以2万欧元起拍的价格进行拍卖,还有其它捐赠的剪纸作品将同时拍卖,所得收益将会在2013年用于该组织的慈善活动。 

  全球巡展新一程2013更加精彩 

鸿茂控股与联合国妇女权益组织签订合作协议

慈善拍卖邀请函

  《新富春山居图》全球巡展联合国站暨中国当代国画展获得了极大地成功,得到了国内、国际文化艺术界的广泛关注,同时也吸引了《欧洲时报》、凤凰卫视、东方卫视、新华社、《光明日报》等200余家国内国际传媒的广泛报道,将《新富春山居图》的全球影响力推至一个新的高度。 

  《新富春山居图》自创意发起,到新作面世,再至全球巡展活动,一步步将古与今、中与外连接起来,形成一种独特的文化魅力与艺术现象。展望2013年,《新富春山居图》即将开始新征程,在这一站巡展中,在继续传承中国历史文化艺术深厚内涵的同时,将以更加多元的方式进行展示,再次将全球的目光聚焦一起,请让我们共同期待。 

QQ截图20191218095852.png
VOL.2/2019
QQ截图20191218093517.png
VOL.1/2019
1.png
VOL.4/2018
1.png
VOL.3/2018
VOL.2/2018
VOL.2/2018
1.png
VOL.1/2018
VOL.4/2017
VOL.4/2017
VOL.3/2017
VOL.3/2017
VOL.2/2017
VOL.2/2017
VOL.1/2017
VOL.1/2017
VOL.1/2014
VOL.1/2014
2013_4
VOL.4/2013
Copyright © 2011 CFLAC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