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西藏采风原创歌曲演唱会

主办:中国文联、中国音协、西藏自治区文联

演出介绍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领导指示,按照中国文联党组统一部署。中国音乐家协会于2016年8月组织著名词曲作家赴西藏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采风创作活动。

  音乐家们克服高原缺氧、水土不服、长途跋涉等各种团难,全身心感受雪域高原的壮美风光和风土民俗,挖掘音乐元素,汲取创作养分,不仅经历了从平原走上高原的生命体验,更获得了从高原走向“高峰”的文化自信。

  一年来,艺术家们以撷自秘境的灵感、饱含深情的笔墨。创作了一批表现藏地风光、民族风情和各族群众团结和睦,共建美好家园,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优秀歌曲。我们从中选取部分作品,推出这台“格桑花开新时代——美丽西藏采风原创歌曲演唱会”,这是音乐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丰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音乐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高峰”。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一次生动体现。

主办: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中国音乐家协会  西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直播支持: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

版权所有:中国音乐家协会

举报入口 | 联系我们 | 文联简介 |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1910号-1  15001910号-1